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江西:周岭林场林下食用菌产业助力林业转型发展 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记者:杨利敏)近日,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周岭林场林下种植赤松茸迎来大丰收,目前,试种的30亩赤松茸等品种已经开始上市供应各大酒店、超市,获得一致好评,供不应求。

       周岭林场成立于1990年,主营木材、竹木及制品,近年来木材价格持续走低,以木材生产为主的经营模式难以为继,国有林场经营的转型发展迫在眉睫。在省林业局大力推进国有林场“百场兴百业、百场带百村”行动的政策支持下,依托林下食用菌种植,推动林下经济发展,促进林业产业转型升级。

  据介绍,周岭林场林下食用菌种植基地是江西省首批“百场兴百业,百场带百村”项目示范基地,基地采用“林场+农户”模式,种植松茸、竹荪、羊肚菌、黑皮鸡枞等高价值品种。该基地规划建设100亩,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10万元,可带动周边群众30余户增收致富。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