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他山之石

贵州省剑河县:今冬种下羊肚菌 明春丰收好致富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日前,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岑松镇南岑村食用菌基地的许多大棚有的已经建好,有的正在被搭建中。棚内一派繁忙景象,十几名苗族妇女、农民工正在忙着种植羊肚菌,起陇、撒种、盖土、覆膜,配合默契。

  2019年以来,南岑村利用贵州省科技厅的优势帮扶资源,又争取到县级配套资金,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大力发展使用菌产业,其中,以羊肚菌种植为主。今年,是南岑村食用菌产业从无到有的过程。

  据了解,羊肚菌是世界公认的著名珍稀食药兼用菌,富含多种人体需要的氨基酸具有多重健康功效。该菌种一般在秋冬季播种来年3-4月份采摘。今年冬季,南岑村在充分吸收去年项目实施宝贵经验的基础上,争取到省科技厅和县级大力支持,把羊肚菌种植面积扩大至20亩,目前,已种植完成四分之三,剩余部分也将在近日完成,按亩产400斤,新鲜菌每斤70-100元,干货700-1000元计算,可实现产值近60万元,预计带动就业3000多人次。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