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河南省宝丰县:形成珍稀食用菌产业发展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01-0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月3日,河南省宝丰县周庄镇马川新村的珍稀菌产业园内,食用菌在菌棒间徐徐展开,上百个菇棚拔地而起,拼就出宝丰县食用菌产业藏富于民的美丽版图。

  近年来,宝丰县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投资9800多万元,建设30座智慧大棚,发展珍稀食用菌大棚2000座,林下种植珍稀菌1500亩,初步形成珍稀食用菌产业发展新格局。

  弘亚公司主要以食用菌为主要产业,辐射带动全县建设食用菌大棚600座,发展林下食用菌种植示范点14个,发展林下珍稀菌种植面积达到600亩,覆盖李庄、闹店等多个乡镇,提供就业岗位1万个,产值达到10亿元,从业人员人均年收入3万元。

  弘亚公司只是宝丰县发展食用菌种植产业的缩影。近年来,宝丰县通过召开食用菌专项工作会,交流先进种植技术和管理理念,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食用菌班,聘请国内知名食用菌专家为学员们授课,并组织学员分赴各地进行实地参观,组建食用菌产业链服务专班,改造水井、电力设施,建设高端菌蔬种植展示中心,推动“一园六区”建设等方式,助力食用菌产业发展。

  创新管理模式建立了政府引领、公司主体、村合作入股、群众参与、基地回收的“五统一”模式,为推动珍稀食用菌产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