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他山之石

贵州省凤冈县:32000棒平菇喜获丰收 村民增收渠道得以拓宽

发布时间:2021-01-2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月25日,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蜂岩镇龙井社区平菇种植大棚内,10余名村民同时进行平菇挑选、采摘、装筐、称重环节的热闹农作场景。

  自2020年12月份购入平菇菌棒种植以来,此种场景每天可见。龙井社区镇按照“党建+公司+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在种植技术上支持很大,带来了已投产的32000棒平菇,日产量达500斤以上。平菇生长良好,菌伞舒展全面,在销售市场上具有供不应求的好成绩,下一步,将全面落实10万棒种植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龙井社区平菇种植发展模式与其他私有制食用菌产业完全不同,首先是平菇产业属村集体经济,由龙井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主导,种植、管理、销售等流程上更为科学有效。

  该社区在进购优良菌种方面有公司优惠措施支持,能极大程度的节约开支。在惠民利益联结方面,村内建档立卡户年底分红时可享受20%平菇产业收益。此外,基地采菇时,还能带动10名以上村民务工,村民增收渠道得以拓宽。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