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食用菌学院 > 技术前沿

段木银耳出耳管理技术要点

发布时间:2021-06-0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段木银耳出耳高峰期,高温少雨天气将给银耳出耳管理带来不利影响。以下总结了相关管理措施,供耳农参考。

  一、做好降温保温工作

  可就地取材,利用稻草、草帘、阔叶树枝叶等覆盖棚顶及四周,做好遮阴降温工作。

  保持棚温在28至30为佳。

  早晚气温偏低时段稍微通风1小时至2小时,上午10时至下午6时闭棚,防止干热风吹干银耳,不利于其展片。

  二、保持一定的湿度

  银耳出耳期空气湿度保持在85%左右,利用早晚气温低于25时段往耳杆上少量细喷雾状水,然后加强通风,待耳杆表面晾干水后闭棚。尽量保持棚内地面及四周覆盖物的湿润,增加空气湿度。中午高温时段切勿向耳杆喷水,防止高温高湿滋生杂菌。

  三、及时采收

  当银耳子实体用手摸芯部变得蓬松即可达到采收标准,不论朵形大小一律采收。防止采收过晚耳片发黏,滋生病害。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