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食用菌学院 > 技术前沿

黑皮鸡枞菌覆土管理技术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发菌并且后熟完全的黑皮鸡枞菌菌棒需要进行覆土操作,各项技术要点如下:

  覆土材料选择

  覆土所用的材料需要选择菜园耕作层以下的土层,先将原土摊开充分曝晒。

  覆土材料处理

  将曝晒后的覆土材料用碎土机粉碎成1~3厘米的土粒,然后按0.5%~1%比例加入石灰粉,再用多菌灵和甲醛溶液喷施,拌匀,至土粒上均有药液沾附,闷堆一周左右即可使用。

  挖畦摆棒

  畦长根据温室的宽度而定,畦宽1~1.2米,畦深比菌棒的高度高5~8厘米。挖好畦后,向畦四周及畦底喷施多菌灵或石灰水上清液灭菌。在畦内竖直码放菌棒,按梅花桩法码放,菌袋间隔1拳的距离,横看是行,纵看是行,斜看也是行。

  覆土管理

  菌棒摆好后,将处理好的覆土材料进行覆土,覆土厚度以3~5厘米为宜,不可过薄,也不可能过厚。覆土后,再喷施多菌灵或石灰水灭菌。覆土后要一次性浇透大水,然后相隔7~8天左右再浇二次大水,使菌棒吸水充足,菌丝恢复活力,为出菇做好准备。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