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央视一百秒记录一座城:菌都古田 菇香四海

发布时间:2021-06-3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更好地展现福建风貌、讲好福建故事、助力福建发展,央广网福建频道特别推出《一百秒·一座城》系列策划,用一百秒的时间展现一座城市厚重的人文历史、丰富的生态资源及未来发展潜力等。

  福建省古田县是闻名遐迩的“中国食用菌之都”。这里山清水秀、气候宜人,这里物产丰富、人杰地灵。“两江一湖”的水系造就了此地特有的自然环境,孕育出丰富多彩的生物资源。

  在上世纪60年代至90年代间,古田人先后攻克了银耳、香菇、竹荪、黑木耳、茶树菇等食用菌技术难题,在全国率先掀起了五次食用菌生产浪潮,推动了我国食用菌产业的发展。目前,古田县已开发生产出食用菌品种37种,产值超过百亿元。而古田县银耳作为其中的主要产品,产量占据全球90%以上。

  近年来,古田县通过标准化生产、精细化分工、社会化合作,建成了集科技研发、市场交易、产品加工、文化交流、检验检测及标准化建设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平台,形成“县域工厂化”的生产模式,推动食用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如今,古田县正全力打造出全国一流现代食用菌产业高地,让古田这朵富民“菌花”开得更加璀璨夺目。

  (责任编辑 王瑞平)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