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辽宁省丹东市林草局前往宽甸县香菇栽培基地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21-06-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6月16日,辽宁省丹东市林草局食用菌科技特派团前往宽甸县大川头镇圈场子村香菇种植基地进行技术指导。基地占地十五亩、十个菇棚,全部采用层架式栽培,品种主要涵盖七河2号、七河9号和0912三个品种,棚内菌棒转色期结束即将脱袋出菇,部分菇棚内,工人正在给菌棒注水,为出菇做准备。

  宽甸地区出菇期通常在6月上旬,由于今年春季气温偏低,出菇时间比以往稍晚。科技人员详细了解基地香菇栽培发菌期管理情况,指出菌棒转色的好坏对出菇早晚和产量质量都有巨大影响,为基地工作人员解答了菌丝生长期、转色期遇到的实际问题,并针对下一阶段出菇期管理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基地负责人表示期待同林科院食用菌研究室更多的交流合作,协助试验新品种,最终示范推广优良新品种。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