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湖南省道县:小小黑木耳 致富大动能

发布时间:2021-03-0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春暖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春耕好时节,湖南省永州市道县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复工复产有序进行。近日,道县寿雁镇水源头村黑木耳迎来采收期,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走进寿雁镇水源头村黑木耳种植基地,成片“白+黑”菌棒成行摆满田间,一些菌棒已经向外面探出黑木耳,趁着这段时间好天气,工人们正有说有笑,忙着采摘、晾晒黑木耳,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永州市天智菌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志刚:过完年后,我们的黑木耳采摘第一批,每天可以采收一万斤左右,产品主要销往粤港澳大湾区。

  自2018年黑木耳种植项目落户水源头村以来,该基地采取“企业引领+合作社统筹+贫困户参与+金融扶持+基地示范”运营模式,为农户提供技术服务,保价回收产品,保障农户稳定收益。不仅吸纳贫困劳动力到基地就业,同时,也鼓励困难群众入股分红,村民们实现在自家门口上班,顾家、务工两不误的愿望。

  据了解,道县寿雁镇水源头村黑木耳种植基地是寿雁镇产业扶贫重点项目,是“输血式”扶贫转为“造血式”扶贫的大胆尝试。同时,该基地为省级深度贫困村之一的空树岩村流转了30亩土地,为空树岩村脱贫开辟了一条“飞地发展模式”新路径,加快了贫困户的脱贫致富速度。2019年,参与该基地黑木耳种植的农户已实现全部脱贫摘帽。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