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辽宁岫岩荣膺全国食用菌绿色高质高效行动示范县

发布时间:2022-03-0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为在更大规模、更高层次开展绿色高质高效行动,示范带动粮食等重要农产品大面积均衡增产增效,提升产业综合效益,日前,辽宁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结合实际,决定在全省建设21个全国粮油(经济作物)绿色高质高效行动示范县。岫岩满族自治县入选,荣膺全国食用菌绿色高质高效行动示范县。

  据了解,建设全国绿色高质高效行动示范县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贯彻绿色发展新理念,以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为目标,按照农业农村部、财政部下达的指标任务和资金规模,结合辽宁省实际,选择生产基础好、优势突出、产业带动能力强的县(市、区),开展绿色高质高效行动,打造一批优质粮油、优质园艺作物生产的示范区(生产基地),以此促进种植业稳产高产、节本增效和提质增效。

  荣膺全国食用菌绿色高质高效行动示范县后,岫岩将获得财政部专项资金200万元,在岫岩全县范围内建立1个食用菌攻关试验区,设施内面积50亩;建立10个食用菌核心示范区,每个示范区面积200亩;划定10个辐射带动区,每个辐射区面积1000亩,主要进行食用菌新品种、新技术、新设备、新设施的探索研究和攻关试验,集成组装、示范展示食用菌绿色高质高效技术模式,并有针对性地推广应用食用菌绿色高质高效关键技术,加速推进岫岩全县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