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菌菇美食

大热天,金针菇和“它”一搭配,贼下饭!

发布时间:2021-06-1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大热天没有食欲怎么办?不要愁,今天推荐一道非常受欢迎的家常菜,不仅下饭还特别营养美味。

  猪血炖金针菇

  食材准备:猪血360克、金针菇150克、小米辣2个、葱1棵、蒜头2粒、生姜少许、盐1小勺、生抽2勺、鸡精少许、胡椒粉1小勺、香菜2棵、麻椒1小把、白糖1勺

  烹饪过程:

  1、先准备好猪血、金针菇、辣椒、蒜头等食材。注意:挑选猪血时要观察猪血的组织以及颜色,选择有蜂窝孔的猪血,不买太鲜艳的猪血。

  2、将猪血冲洗干净,切成三四厘米大的小方块。金针菇去掉根部,然后分成小撮,小米辣切成颗粒状,生姜切成细丝即可。

  3、热锅热油,倒入姜丝、小米辣、蒜碎、葱花爆香。

  4、再倒入猪血,开中火翻炒均匀。

  5、倒入生抽、料酒、少许白糖翻炒均匀后,加入半碗开水盖上锅盖焖2分钟。加入料酒可以去除猪血的血腥味,加入白糖可以起到提鲜的作用。

  6、焖至猪血变色再加入金针菇、花椒、盐、鸡精、胡椒粉,继续炖2分钟。

  7、快出锅的时候撒入葱花、香菜,即可关火装盘。

  小贴士:

  1、猪血比较容易炖熟,无需炖很长时间,炖的时间如果太长,口感会大打折扣!

  2、想让猪血没有腥味,可以放点料酒、生姜、蒜碎、胡椒粉、麻椒。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