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菌菇美食

菌菇鱼暖锅

发布时间:2021-08-0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菌菇鱼暖锅

  一.所需食材

  主料:鱼块、金针菇、杏鲍菇、姬松茸、冬瓜、木耳、胡萝卜、青椒

  配料:大葱、生姜、大蒜、食用盐、生抽、蚝油、白糖、淀粉、白胡椒粉

  二.制作步骤

  1.鱼块解冻,木耳用温水泡发后洗净,姬松茸先用水冲洗一下,然后用温水泡发,泡发姬松茸的水留下备用。

  2.金针菇切去根部,用水洗净。冬瓜去皮去籽,切成0.5公分的薄片,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薄片,青椒洗净从中间刨开去籽,切成斜刀。

  3.生姜切成丝、大葱切成斜刀。

  4.大蒜切成片

  5.调碗汁:2勺生抽、半勺蚝油、白胡椒粉适量、白糖、食用盐、淀粉,加入泡发松茸的水搅拌均匀。

  6.取一个大的砂煲,依次放上金针菇、杏鲍菇、姬松茸、冬瓜、木耳、鱼块、胡萝卜。

  7.热锅凉油,放入大蒜片、姜丝、葱花,小火爆香。然后倒到鱼块上,浇上调好的碗汁。

  8.开中小火8分钟就熟了,关火。放上切好的青椒,盖上盖子焖2分钟,一锅热乎乎的菌菇鱼暖锅就可以吃了。(来源:美丽不退休)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