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他山之石

重庆丛林镇:黑皮鸡枞菌新鲜上市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重庆丛林镇绿水村农民工食用菌创业园里,工人们正在菌棚里采摘黑皮鸡枞菌,采摘下来后,工人要趁新鲜用小刀削去根部泥土,再按不同品级分拣、包装,24小时内,这些黑皮鸡枞就会销往安徽、福建等全国各地。

  基地大棚内一层层钢架上,湿漉漉的土壤滋养着精灵般的黑皮鸡枞菌,它们打着黑色小伞,在湿热的空气中散发出特有的芳香。

  据了解,黑皮鸡枞菌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菌类,具有食用和药用双重价值,因其鲜嫩醇香、肉质细腻、口感独特、营养丰富等特性,近年来,越来越受到食客们的喜爱。

  该创业园负责人朱永杰表示,黑皮鸡枞菌是他们今年刚引种栽培成功的新品,采用纯绿色方法种植管理,不添加任何肥料,每天可采摘3次,采摘洗净后可直接食用。目前,黑皮鸡枞菌棚已对外开放,游客们可进入菌棚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亲手采摘。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