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江西省信丰县:用心用情助菇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2-01-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大阿镇西江村的草菇种植大户肖隆忠一边和家人装箱,一边向县纪委监委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康忠礼说道。

  一箱箱色泽光亮、馨香馥郁的草菇干,即将从绿色草菇专业合作社运出,菇农们眼里满是丰收的喜悦和对来年的期盼。但几个月前,因纯稻草技艺栽培的绿色生态草菇生产成本高,加上鲜草菇不易保存,制成草菇干又苦于没有包装投放不了市场,市场行情走势并不让人称心。

  群众有呼声,干部必回应。综合群众反映和市场实际,工作队一方面做好草菇宣传推广,在降低生产成本的前提下保质增产,另一方面指导菇农成立绿色草菇专业合作社,并充分发挥合作社生产资料和产品统购统销、技术和信息共享等职能,在保证绿色纯天然品质基础上进一步降低成本,同时,还协助草菇合作社申请注册商标,对鲜(干)草菇进行农残物和重金属含量检测,办理生产许可证和商品条码,购置智能控温旋转电烘干机,印制草菇干包装盒,切实解决菇农的后顾之忧。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