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湖南省靖州县:寒冬时节忙装袋 春天平菇好收成

发布时间:2021-01-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1月21日,湖南省怀化市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寨牙乡寨牙村平菇种植户邓长青家的院内,四五个村民正在制作菌包,配料、拌料、装袋一气呵成。菌包采用用玉米芯、棉花籽、麦麸制作,一个菌包能收获平菇2至3斤。经高温消毒杀菌,菌包放入菌种后上棚,大概五十天左右就能收菇。

  平菇种植大棚内,上万袋菌包码放整齐,一簇簇平菇破袋而出,长势喜人。种植食用菌要注意通风,控制好温度和湿度,如果菌包摆得太高、太多,容易出现霉病,影响产量,这套较成熟的种植技术是邓长青不断学习摸索出来的。

  2014年,邓长青回到家乡寨牙乡寨牙村流转土地种植平菇,从此走上了发家致富的道路。今年,邓长青准备制作1万多袋平菇菌包,预计可产出2万多斤平菇,现在是出菇的高峰期,每天的产量在150公斤左右。此外,他还流转了10多亩土地种植蔬菜,在希望的田野上,夫妻二人正演奏着勤劳致富的优美“乐章”。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