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食用菌专题

口蘑,食品的顶峰,国外极为推崇的健康食品

发布时间:2022-03-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口蘑肉厚、柄短,营养价值高,被认为达到了蔬菜食品的顶峰,是国外极为推崇的健康食品。营养学家表示,口蘑含有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以及多种维生素、尼克酸、抗坏血酸等,在所有食用菌中,口蘑对矿物元素的聚集能力较强。

  据实验分析,口蘑中含有矿物元素达10余种,其中钙、镁、锌和微量元素硒、锗的含量仅次于灵芝,所含的微量元素比一般食用菌高几倍甚至几十倍,而这些元素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其中,硒的最大作用是能明显抑制癌前病变,研究表明,在有效剂量范围内,越早补硒,癌症的发病率就越低。

  此外,口蘑中还含有多种抗病毒成分,这些成分可辅助治疗由病毒引起的疾病。其中口蘑含有的膳食纤维有防止便秘、促进排毒、预防糖尿病及大肠癌、降低胆固醇含量的作用。因此澳大利亚研究学者认为,每天吃3-4颗口蘑,有利于人体健康,在吃法上也建议以汤为主,因为口蘑本身味道鲜美,无需再添加鸡精、味精等合成调味品调味,会更有益于人体健康。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