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食用菌专题

免疫力低下有什么表现?食用菌能帮上什么忙?

发布时间:2022-03-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各种原因使人体的免疫系统不能正常发挥保护作用时,极易招致细菌、病毒、真菌等感染。因此,免疫力低下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容易生病,一般还伴有体质虚弱、营养不良、精神萎靡、睡眠障碍等表现。

  表现一:经常感到疲劳

  工作经常提不起劲,稍微一点事就感到累,去医院检查也没什么器质性病变,休息一段时间后精力得到缓解,可持续不了几天,疲劳感又出现了。

  表现二:感冒不断

  感冒成了家常便饭,天气稍微变冷、变凉,来不及加衣服,就开始打喷嚏,且感冒后要经历好长一段时间才能恢复。

  表现三:肠胃很“娇气”

  和朋友在餐厅或者大排档吃了一吨饭,其他人安然无恙,而您却上吐下泻,这也可能是免疫力低的表现。

  表现四:易受传染的攻击

  常被人传染感冒。如果这种情况形成规律的话,说明抵抗力可能存在问题了。

  食药用菌是很好的免疫功能促进剂,可帮助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这在科学界已达成共识。

  (1)增强细胞免疫作用:

  食用菌提取的多糖活性成分,有活化细胞免疫,能促进淋巴细胞的转化(如云芝、灵芝、小刺猴头等多糖),能激活T细胞和B细胞(如银耳、香菇、灵芝、茯苓、猴头、黑木耳、银耳、茯苓等多糖),从而达到辅助防病和治病的目的。

  (2)增强体液免疫作用:

  香菇和云芝有促补体液活性的作用;云芝、灵芝、猪苓等菌类能显著促进脾脏抗体的形成,细胞增生;香菇、灵芝等可促使免疫球蛋白的形成。

  食用菌含最有效成份就是真菌多糖,它和细胞膜的受体结合发挥药理活性作用:

  ①与好细胞结合使之增强,从而提高免疫力。

  ②与病毒细胞结合使之包围,从而抑制生长繁殖。

  ③与癌细胞结合使之封闭,从而断绝营养和能量,使癌细胞“饿死”。

  食用菌中的热量、碳水化合物、钠、脂肪含量低,且不含胆固醇。此外,食用菌还富有生物活性化合物,包括类胡萝卜素、纤维素、多糖、硒、维生素C、抗坏血酸,以及麦角硫因和谷胱甘肽。其中,麦角硫因和谷胱甘肽作为抗氧化剂,被发现在癌症预防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