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食用菌专题

桑黄最佳服用方法,不了解的快来看!

发布时间:2022-03-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桑黄最佳服用方法:

  1. 煎煮法

  将桑黄及其配伍食材放入养生壶,用1000—1500毫升矿泉水,煎煮60分钟饮用。一天内可反复煎煮2—3泡。

  2. 闷泡法

  将桑黄及其配伍食材放入保温杯,用100℃开水闷泡1小时左右饮用。喝完可继续加沸水闷泡。

  3. 泡酒喝

  在一斤38度以上的白酒内放入6-7克的桑黄浸泡7天以上就可以饮用了,功效:保肝护肝,提升免疫力。

  4. 炖汤喝

  煲汤时,放入3-6克桑黄,不仅可提升汤的鲜味,还可提升食物增补元气的作用。

  5. 煮粥喝

  桑黄饮片3-6克,淮山药6-10克,陈皮2-3克,加入小米煮粥,既可益气养身,理气祛湿,又可健胃开脾。

  温馨小贴士:

  1.服用时段

  上午9-11点是走脾胃经的时候,桑黄的有效成分最容易被吸收;下午3-5点是走膀胱的时候,桑黄的排毒作用将发挥的最强。若发挥其安神助眠作用在晚上睡前服用。

  连续服用三个月,对提高免疫力,预防肿瘤可以筑起比较牢固的防线。

  2.建议

  用水建议:使用矿泉水或山泉水,不建议食用自来水和纯净水(蒸馏水);

  器皿:忌用铁,铜,铝等金属器物,建议使用陶器或者玻璃养生壶煎煮。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