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抢“鲜”上市!湖南省株洲市渌口区首次种植赤松茸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1-03-0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3月2日下午,湖南省株洲市渌口区龙潭镇盛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传来好消息,该基地作为渌口区首次引进种植的赤松茸已到收获期,每亩产量可达3000多斤。走进田间,在以谷壳、稻草、木屑为基料覆盖的土块中,菌杆白色、伞面赤红色的蘑菇成群成簇冒出,几名工人正忙着采摘、装筐。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去年11月上旬,他们将菇种填埋到基质里,由于去年冬天湖南地区气温较低,菇种经过70天左右长出菇原体。如今,气温回升,经过3-5天,成形的赤松茸冒出并快速生长,现在,已到了采摘高峰期。赤松茸生长在赤松林树根部,与树根共生,俗称益肾菇、粗腿蘑。

  “去年11月种植,今年2月12日开始采摘,一直采摘到现在,估计还能采3个月。我们种植了15亩,每亩超过3千斤。”盛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肖良介绍,赤松茸口感相当鲜美,营养丰富,按照大小等级,在商场里售价可以达到10-20元/斤不等。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