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招商投资 > 招商引资

山西省中阳县首期黑木耳产业技能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3-1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日,山西省中阳县首期黑木耳产业技能培训班在车鸣峪乡腾宇农业科技公司开班。近年来,中阳县大力发展黑木耳产业,推进黑木耳全产业链发展。2020年,全面栽植1600万棒,年产值达5600余万元,今年,全县黑木耳栽植规模将达到5000万棒,小木耳成为有效带动群众增收的强县富民新产业。

  据了解,此次黑木耳产业技能培训班为期八天,针对中阳县农村富余劳动力以及木耳种植户,开展黑木耳栽培技术、食用菌大棚挂袋技术等专业技能培训,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让种植户掌握更多先进实用技能,转变观念、开拓眼界,打造一批黑木耳产业乡土人才和农业产业带头人,带动更多农民在黑木耳产业中增收致富,让小木耳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中阳县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决策部署,大力实施技能富民战略,针对“小木耳、大产业”的发展开展了黑木耳栽培技能、电商、物流等新业态服务业培训,将培训阵地前移,深入基层农村,培养一批爱农业、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让“人人持证、技能社会”的政策红利惠及全体城乡劳动力,为巩固脱贫成效,实施乡村振兴,实现“四县”目标,打造“五彩”中阳提供技能支撑注入强劲动力。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