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海南省科协调研儋州食用菌科技小院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4月27日,海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胜,宣传部部长王树明,科普部二级调研员史芳艺等一行到儋州食用菌科技小院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对食用菌科技小院的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制度、产业发展、运营模式、存在问题、发展规划等进行详细了解,并实地查看橡胶林下食用菌种植。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食用菌科技小院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对科技小院在短时间内取得的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科技小院未来的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

  调研组指出,“科技小院”是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的新模式,有利于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儋州食用菌科技小院要结合橡胶林下食用菌产业优势,强化与科协、科研院所、企业的联动共通,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将科技小院的作用发挥出来,助力高质量人才的引进与乡村振兴。

  王胜副主席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食用菌生产中存在的关键技术问题,整合资源开展科学研究,不断加强技术指导和支撑。二是要挖掘更多本土资源,引入更多的新品种,打造海南食用菌品牌。三是要做好科技推广和科普服务,发挥科技小院科技示范带动作用,为创新驱动和乡村振兴提供可靠智力支撑。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