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河南泌阳县:大力发展食用菌,推出多种奖补政策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为进一步调动农户种植积极性,河南泌阳县大力推进食用菌种植示范乡镇(街道)、示范村(居)委、示范户建设,扩大种植规模。对年种植规模达3000万袋以上的示范乡镇(街道),种植规模达 200万袋以上的示范村(居)委,种植规模达10万袋的示范户,由县财政分别奖励资金5万元、3万元、2万元。

  在种植设备和技术升级改造方面,泌阳县出台优惠政策支持现有香菇大棚进行升级改造,改造成标准化、智能化的新型双层出菇棚,提高生产能力,实现周年出菇。对改造新型棚的种植户实行“先建后补”政策,对改造20棚以上的香菇种植户,按建设成本的30%的标准予以奖补。此外,泌阳县还推广工厂化制棒工作,实现全县香菇制棒的集约化和标准化生产,提高生产效率,对新建工厂化集中制棒生产线(配备自动化的搅拌、制棒、灭菌、接种设备和不低于20亩的养菌大棚),且日制棒能力达到2万棒以上的企业或合作社,按建设成本的30%标准进行奖补。

  对销售泌阳县食用菌产品并在泌阳县注册入驻县商务中心区或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直播平台和电商销售平台,年度电子商务销售额或直播带货销售额首次突破1000万元、3000万元、5000万元的,分别给予运营企业或平台2万元、3万元、5万元一次性奖励。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