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菌菇美食

口蘑鱼头汤,益智健脑

发布时间:2021-08-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今天介绍一道老少皆宜的汤品,是什么呢?它就是鱼头汤。鱼头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等矿物质,还具有鱼肉中缺少的卵磷脂,具有降血脂、补充脑力的作用!口蘑更是营养丰富,属蘑菇中的上品,那么这道鱼头汤该怎么做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口蘑鱼头汤

  配料:

  鲢鱼头 适量、蘑菇 适量、精盐 适量、料酒 适量、花生油 适量、蒜 适量、小葱 适量、胡椒粉 适量

  烹饪步骤:

  1.鱼头买回来后清洗干净,然后把它一分为二,这样便于煎制,入味。

  2.口蘑买回来后要用软毛的刷子把表面彻底清洗干净,然后切成片。

  3.锅中倒入少许油,放入口蘑翻炒,等蘑菇变软时加入少许盐,炒出汤汁后盛出。

  4.另外取一锅,倒入适量油,放入鱼头煎制,煎至鱼头两面都呈金黄色。

  5.放入老姜和大蒜爆出香味,再加入适量料酒去腥,然后加入没过鱼头的开水,等再次煮开后,把炒好的蘑菇放入一起煮。

  6.煮开后转中火炖至鱼头汤汁呈奶白色,然后加入适量盐、胡椒粉调味后就可熄火,出锅前撒入香葱即可。(来源:美食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