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他山之石

白参菌国内价格不断攀升 国外价格涨幅更大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白参菌一般也叫白参,但是,此参可不是真的人参,它只属于一种菌类食物,也可作为药类,并且,此菌类不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菌类,因为价格贵,药用价值高,经过人工培育后的白参菌,从散发的香味、口感上的质韧鲜美和营养丰富都属上等食材,所以,受到许多美食爱好者的追捧,市场上销售十分火热。

  现在,白参菌的市场价格要根据地区的不同而决定,种植野生的白参菌如果4万元左右,每个菌袋所需成本约为0.8元。每年收两茬,每袋可产菌丝0.2公斤,每公斤白参菌干菌的市场售价为100元,白参菌每年纯收入就可超过30万元。

  随着人们对生活水平要求不断提高,许多人在食材挑选上的注重。像白参菌这样的食药兼用的名贵山珍美味已经受到许多我国以及海外的欢迎,尤其受到香港特区和东南亚地区的热捧。云南省民间历来喜爱采食野生白参,少数民族还把白参菌洗净晾干,加入豆豉或加人腌制的香肠内,腌制成当地一道颇具民族特色的地方土特产品。目前,各大超市均可见野生白参菌销售,不仅在国内价格不断攀升,在国外价格幅度更大。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