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他山之石

湖北省崇阳县:香菇菌棒培育忙 拓宽群众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04-2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近期,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石城镇西庄村赐民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香菇培育基地喜获丰收。

  湖北省赐民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占地20亩,拥有冷藏室3个、流水线设备2套、培育大棚60个,主要进行菌种培育和菌棒制作。大棚内一排排菌棒摆放整齐,工人们正在检查菌棒的养殖情况并给菌棒内增氧。目前,基地上有37名固定员工,订单多时还会聘请临时工,这些工人都是本村村民。

  香菇育种时间为4月至10月,出菇时间为10月至次年4月。工人们主要负责木屑压缩、菌棒制作、高温杀菌、菌丝培育、增氧等菌菇生产工作。为保证产菇质量,该公司还与高校合作成立研究室,专门研究培育新的菌种,为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确保每根菌棒的质量有保障、产菇量有保证。

  下一步,公司计划把产业做强做大,把香菇进行深加工,做成香菇酱、香菇面条以及其它香菇食品等,以后,还会发展烘培食品,把香菇做成蛋糕、面包等。湖北省赐民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之所以选址石城镇西庄村,是因为这里毗邻武深、杭瑞高速,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好,水源充足清洁、交通便利、用电方便。企业的到来为西庄村特色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示范基地的各类设施建设不断完善,香菇长廊初具雏形,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产—供—销”一体化经营模式逐渐形成,产业价值不断提升,为西庄村的集体经济发展带来不竭动力。

  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对全市20余个香菇基地采取统一管理、统一技术、统一销售的一体化经营模式,从原材料引进到香菇深加工技术,全程统一服务,有力带动了当地剩余劳动力就业和香菇产业发展,打通了群众增收致富的新渠道。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