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菌菇美食

西红柿草菇三盛宴,新年给家人露一手把!

发布时间:2021-08-1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这道名菜叫做西红柿草菇三盛宴,传说,有一年初秋,有一个皇帝大病不起,太医无计可施。一日,一个名叫圣的侍女在花园深处摘得一颗火红的果实,将其带回宫中,众人都说没见过。侍女把那红色果实放在桌子上,一阵清风吹过,这果实竟化为一道青烟,飘入皇帝的寝宫。不久,皇帝竟然神奇地康复了。转年初秋,后宫的花园里竟结满了那样的果实。皇帝得知是侍女圣发现的果实,于是将其命名为圣女果,并让御厨创作一道菜品。御厨绞尽脑汁,终于做出了这道菜。从此,这道菜流传开来。成菜形色艳美,脆滑爽口。

  【主料】西红柿10个(约400克)

  【配料】草菇450克,水发木耳20克,胡萝卜20克

  【调料】姜片5克,白糖5克,酱油10克,高汤30克,湿淀粉20克,香油3克,素油适量

  【菜品制作】

  1. 选用大小一致的西红柿,用特殊刀具挖去瓤,用温盐水浸泡。

  2. 将草菇、水发木耳、胡萝卜洗净,切成小丁。

  3.锅内加油,下姜片爆香,加白糖、酱油、高汤调味,放入切好的草菇、木耳、 胡萝卜大火炒制,收干汤汁。

  4. 将挖空的西红柿控水,填上炒好的配料。

  5. 将酿好的西红柿上笼,大火蒸制5分钟,勾流水芡,淋香油即可。(来源:净食禅点)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