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他山之石

黑龙江杜尔伯特县克尔台乡发展香菇产业 铺就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04-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香菇作为一种健康美味的食用菌类产品近年来越来越受消费者欢迎,黑龙江省大庆市杜尔伯特县克尔台乡瞄准这一机遇,把发展壮大香菇产业作为工作重点,加大扶持力度,推动产业做大做强,铺就群众致富路。

  日前,克尔台乡扎郎格村众烁菌业有限公司生产香菇,一片繁忙。现在,村里已经生产出50万香菇菌棒,现在正值打孔增氧阶段,再过几天将可以将这些菌棒分到30个棚里进行拔袋、转色、出菇。每天都需要大批务工人员,特别是贫困户,今年,预计能生产150万斤左右,按照市场价平均3元左右,销售收入多达400多万元。

  众烁菌业有限公司由扎郎格村党支部领办,成立之初就采取“支部+公司+贫困户”的运行模式,一些建档立卡贫困户被吸纳进公司务工。

  克尔台乡把推进产业发展作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举措,统筹规划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着力打造“一村一业”品牌,大力培育现代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农业生产经营的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和集约化,重点对香菇产业加大扶持力度,利用扶贫产业项目资金50万元,推动香菇产业做大做强,为乡村振兴筑牢基石。2020年,众烁菌业公司全年生产标准化菌棒30万袋,实现效益80万元,吸纳贫困户13户19人,每月人均收入3000元。

  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基石,也是让农户持续增收致富的牵动力。克尔台乡在产业上积极寻找发力点,推动小香菇发展成大产业,走出一条“以小谋大”的产业新路。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