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他山之石

云南省景东县:小香菌带来大“钱”景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   

  近日,浙江大学的陈再鸣副教授远程为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太忠镇大起育村的21名小香菌种植户上了一堂视频培训课。这是陈再鸣副教授为太忠镇开展的第五次培训。

  据了解,在太忠镇党委政府、景东县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浙江大学等单位的支持下,大起育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积极通过“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绿色生态小香菌产业,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9月,大起育村15户种植户投资约108万元,种植“浙景香13号”小香菌约11万棒。这个品种是浙江大学陈再鸣团队驯化的景东本地野生菌品种,口感接近野生,味道鲜美,栽培性状优良。2021年3月陆续出菌,截至目前已经创收约50万元。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