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食用菌访谈

雨季,吃菌的季节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雨季到了,又到了吃菌子的季节,大山的王国云南是野生食用菌的汪洋大海,生长在云南的人,没有不吃菌子的,凡是来云南的中外友人,吃了云南的菌子也没有不赞美的。

  云南大山里的野生菌是上苍和大自然馈赠给云南人最价廉物美的山珍野味。云南一到雨季,往往是雨下了一会就乌云散去,一片蓝天丽日映照山野,或者是东山下雨,西山放晴,这种半阴半阳的温湿天气,给野生菌提供了难得的生长气候。加上山野丛林、松毛落叶,在温湿的条件下化成松软的腐质土,成为各类野生菌最理想的繁殖土壤。

  一进入初夏,野生菌占据了夏天食品集市的半壁江山,菌子出土季节,村村寨寨,家家户户都采寻菌子,卖菌子。每个城市,每个乡镇,每个村落,都飘溢着菌子的香味。

  菌子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丰富,还有一定的食疗作用,菌子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菌子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功能。

  今天不吃别的,就来吃菌子吧。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