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平泉菌菇网!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他山之石

四川省通江县:小小羊肚菌 撑开“致富伞”

发布时间:2022-03-1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3月中旬,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涪阳银耳(食用菌)产业发展片区的5000亩羊肚菌进入全面采收期,预计年产值1.8亿元左右。

  日前,随着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进一步走深走实,巴中市各(区)县已完成县域内片区划分。其中,通江县新场、涪阳、陈河在内的6个镇被划入了涪阳银耳(食用菌)产业发展片区。

  通江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何明介绍,当地采取“龙头企业+大户+农户”的方式规模发展羊肚菌,目前,全县共有3家龙头企业、70多家种植面积30亩以上的羊肚菌大户。

  随着产业的发展,红岩村返乡的村民越来越多。如今,该村常住人口约占户籍人口的三分之二,2021年,人均可支配收入21000元左右。

微信